周四收盤(18日),紐約原油期貨小幅上揚。美國股市反彈及經濟數據好轉,均有助提振原油需求,為價格帶來支撐。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7月輕原油期貨上漲0.34美元或0.5%,收每桶 71.37元。

倫敦ICE期貨交易所8月原油上揚0.21美元或0.3%,至每桶71.06美元。

美國股市受惠於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終場溫和上揚。美國上周持續請領失業金人數大減,初次申請失業金者也僅小幅增加3000人至60.8萬人。

此外,美國費城聯準銀行公佈 6月製造業指數,減幅為去年9月以來最小。5月領先指標上揚1.2%,亦優於市場預期。

MF Global能源部資深副總 Andy Lebow表示:「偏多的經濟消息不用太多,就足以讓(原油)多頭人士雀躍,悲觀者搖頭嘆息」。他強調,過去二個月,油價就是以經濟好轉的題材上揚。

高盛分析師發布預測報告指出,在新興國家的帶動下,全球原油需求可望在2010年第1季開始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