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框及iPhone都是今年市場熱門的科技產品,儘管iPhone月底才會上市,卻已引起廣泛討論,且未來商機看好,至於數位相框今年出貨也將跳躍式成長,市場潛力十足。隨著數位相框及iPhone題材持續延燒,相關概念股同步受惠,雖然部分個股短線拉回降溫,但是在利多題材支撐下,股價仍具想像空間。

 

逢低布局
近來科技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數位相框及iPhone,尤其在數位相框熱賣、iPhone未演先轟動,儼然已成為最火熱的商品。根據國內拓墣產業研究所調查,今年消費性電子產品中,最看好數位相框及iPhone的成長將超過50%,爆發力道值得期待。

聯詠群創晶電受惠
以數位相框為例,去年市場出貨約300多萬台,不過,市場預期,今年出貨有機會突破1000萬台,呈現跳躍式成長,明年甚至有挑戰2000萬台實力,隨著數位相框市場大幅成長,相關產業族群後市持續看俏。
福邦證券自營部經理吳裕德認為:「由於數位相框市場才剛起步,產業處於起飛期,下半年出貨成長爆發力大,相關概念股都將受惠,股價拉回可布局。」
數位相框涵蓋產業從上游IC設計如其樂達(3271)、凌陽(2401)、聯詠(3034);中小尺寸面板及模組的群創(3481)、勝華(2384);LED(發光二極體)背光源的東貝(2499)、晶電(2448)及下游組裝的利碟(2443)、環科(2413)等在數位相框熱賣下,都成為潛在受惠者。
吳裕德表示,雖然部分數位相框概念股第1季營運呈現虧損,但因數位相框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出貨,且旺季效應將延續到明年,對於相關產業族群都將帶來不小的助益,具有轉機題材。而且數位相框族群大多以中小型股為主,籌碼相對穩定,一旦大盤出現回檔修正,都是不錯的介入時點。

手機零件營收回溫
台灣工銀投顧認為,隨著第3季開始進入消費性電子產品旺季,包括數位相框、iPhone等產業將成為市場焦點,相關概念股後市可留意。
其中iPhone預定本月29日上市,第4季在歐洲推出,明年才會在亞洲上市,但早已成為市場矚目焦點,統一證研究員陳弘育預估,今年iPhone出貨可達700萬支,明年則突破1000萬支,儘管近期蘋果股價回檔修正,壓抑相關概念股表現,不過,中長線題材還是值得期待。
萬寶投顧分析師賴建承指出,在iPhone效應下,不少產業將受惠,焦點以手機相機模組與鏡頭、機殼、PCB(印刷電路板)、連接器、手機按鍵、石英元件、藍牙晶片等。
包括組裝的鴻海(2317)、富士康(FIH,2038-HK);鏡頭的大立光(3008);機殼廠可成(2474)、鴻準(2354);印刷電路板廠健鼎(3044)、欣興(3037);連接器正崴(2392)、恩得利(1333)等都可受惠。

 

義隆電美律具潛力
賴建承說,上述產業中,普遍均有2家以上納入iPhone供應鏈,只有手機鏡頭的大立光、被動元件的乾坤(2452)、石英元件的晶技(3042)為獨家供應商,下半年業績成長性不差。
陳弘育表示,後續有可能納入的廠商,潛力也是不容輕忽,像是觸控面板晶片的義隆電(2458),金屬機殼的應華(5392),免持聽筒的美律(2439),一旦未來iPhone在市場熱賣,也是潛在的受惠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