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紡織18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徐旭東為自家股價抱屈。他強調,依遠紡的土地資產價值、豐厚的轉投資獲利,以及第一季每股淨值估算,遠紡每股至少有49.5元的價值,「現在的股價再double(翻一倍)也還不夠。」

遠紡估計,今年遠紡認列轉投資遠傳、亞泥、遠百、裕民及東聯等公司的現金股利達102億元,是近十年來最佳表現,讓遠紡口袋滿滿。

受油價大漲衝擊,化纖事業在淡季營運痛苦指數倍增,不過,徐旭東表示,台灣電費價格相較東南亞地區仍便宜,更比大陸低30%到40%,他強調「這是公道話」。

徐旭東說,油價這幾年上揚,遠紡從三、四年前起,內部就積極勵行成本管控措施,並提高非紡用產品比重逾40%。因而本業去年仍有不錯表現。

遠紡去年是本業、業外兩得意,營收獲利都創歷年新高,合併營收達1,638億元,合併純益17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2.54元,股東會通過去年度獲利配息1.8元、配股0.2元,合計股利2元,也是近幾年來最佳表現。

今年以來,化纖業受上游原料大漲,壓縮毛利率,下游去化卻受阻,不少業者看淡下半年化纖業景氣,但遠紡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席家宜18日表示,遠紡第三季確實因油價大漲加上高價原料擠壓,會受到一定程度影響,但預期大陸紡織品出口退稅率可望由11%提高至13%,成衣產品更提高至15%,對化纖產業是一大利多,尤其美國次貸效應預估將於年底落底,美國總統大選將於年底結束,可望對終端消費市場產生實質刺激效應,市場不至於太過悲觀。

遠紡手中握有47萬坪廠房土地,資產活化是法人關注焦點。徐旭東18日表示,遠紡手中的土地資產潛在價值豐厚,依市值估算,土地資產出售每股約增值11元,加計認列東聯、裕民、遠百等轉投資事業的現金配息,遠紡每股市價增值約17.2元,加上遠紡第一季每股淨值為21.3元,總計遠紡每股至少有49.4元價值,依這樣的基礎,未考慮其潛在利益,「遠紡的股價double都不夠。」

此外,徐旭東說,遠東集團中的亞泥已於日前在香港掛牌上市,包括化纖(遠紡)、百貨(遠東百貨、SOGO等)都是考慮到海外上市的標的,並以香港上市為首選。至於那一家會是下一個上市標的?他說:「看那一家先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