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兩岸關係改善、陸客來台及包機等政策開放,外資對台股認同度提高,雙重利多即將在下半年發酵。群益證券研究部資深副總裁陳志豪昨日樂觀預估,亞太地區股市上半年以台股表現最好,下半年投資價值最高,只要國際股市走穩,今年台股仍有挑戰萬點的機會,低檔以年初7384至7500點為預估低檔區。

     台股最近才剛歷經大跌的陣痛期,展望下半年,群益證券昨日舉行「下半年投資理財說明會」,認為下半年仍將呈現多空交戰的走勢,其中比較明顯的利空來自油、電調漲所帶來的通膨,預估將會使台灣第三季與第四季民間消費各減少1%。比較正面的是,政府愛台十二建設陸續啟動擴大公共投資,下半年公共投資支出成長將超過10%,全年政府支出成長,由原預估的1.8%上升至6.56%,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為4.5%,今年各季成長率依序為6.1%、4.4%、3.9%與4.5%。

     雖然今年下半年總體經濟仍不佳,但是伴隨著馬英九新人新政,連帶引發連串商機,群益證券推估台股下半年仍有機會走出新契機,只要國際股市走穩,台股指數仍有向上挑戰萬點的機會。不過,群益證也認同指數一旦站上9,000點之上,投資人心態就會偏向保守,要登萬點,技術面仍需反覆震盪整理,至於低點區,則以年初的7384點至7500點為支撐,期間包括電子龍頭股及能掌握大中華經濟成長趨勢的傳產股,都有機會出頭天。

     群益證指出,在看好的電子股部分,NB與整合型手機仍為兩大主軸;在NB方面,全球NB產業出貨量今年可望成長至1.3億台,年成長率28%。其中,新興市場成長率更高,可望突破4成,產業供應鏈完整的競爭優勢與生產效率,將使NB零組件廠商成主要受惠者;在整合型手機方面,群益預估2008年全球整合型手機出貨量1.79億支,年增率達53.6%,佔全球手機出貨量14%。相關個股包括宏達電、美律、大立光都將受惠。

     至於非電子部分,群益證看好的族群則含括:金融、資產、營建及中國需求股等,在金融股部分,看好的是具有兩岸金融開放利基的國泰金、第一金、中信金;在大陸內需題材上,則仍以食品廠商獲利空間最大,至於水泥與通路商則受限於規模經濟,受益幅度有限,比較可能出線的受惠股包括台泥、統一、潤泰新及國喬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