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清澈的液體中載浮載沉。一陣強光照向我脆弱的薄膜,強烈的光線挾帶著紫外線和有害能量,毫不留情地向我襲來。

這是哪裡?我又是什麼?四周的物質是什麼?能吃嗎?緩慢地攝取物質果腹,同時思考事情的來龍去脈。突然想起,我的身分是世上第一個生命,我正在吃跟自己差不多的有機物,我是經過很多能量和養分的化學反應產生的……。

不遠處的巨響拉回我的意識,一座火山猛烈噴出熔漿和火焰,二氧化碳和水氣充斥大氣層,地殼承受不了而裂開大縫,水的溫度上升,一波波的大浪向我襲來,我被壓到水中,不能呼吸……。

我在喘息中驚醒,滿頭大汗離開書桌,看向床邊的時鐘──凌晨兩點。望向桌面的課本──國中一年級生物第一章複習講義。甩開夢的糾纏,繼續為身為學生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