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過8位英國君主加冕 健康良好 還可以活很久

全球最高齡的烏龜喬納森已經一百七十六歲,牠也是世界上在世的最長壽動物。在牠漫長的生命中,英國歷經八位君主加冕,更換過五十多位首相。

英屬殖民地聖赫勒拿島負責旅遊的發言人表示,喬納森約在一八八二年從塞席爾來到聖赫勒拿,當地特別在政府管轄的土地上,為牠建立一處人造林為家。不過直到一九三○年左右,喬納森一直在島上過著沒有名字的生活,後來島上的管理者戴維斯才為牠取了名字。

這名發言人說:「喬納森是在當年抵達聖赫勒拿島上三隻烏龜中,唯一倖存下來的。當時牠已經發育成熟,至少已五十歲,因此喬納森約一百七十六歲,牠是聖赫勒拿島上年齡最大的『居民』,而且還可能是所有烏龜中年齡最大的。」儘管牠年事已高,但仍老當益壯,並已經娶了三個「老婆」為伴。

一張一九○○年拍攝的照片,可以證明喬納森的長壽。照片上的喬納森大約七十多歲,正在一名布爾戰爭中的戰俘旁,大口嚼著野草。

據英國媒體報導,照片是聖赫勒拿島一家工作室的工作人員發現的,當時他們在整理布爾戰爭的照片,意外發現這張喬納森的照片。這些照片日前被所有者拍賣了四千英鎊。

喬納森後來被帶往英國飼養,牠總共經歷八位英國君主的加冕禮———從喬治四世到伊麗莎白二世,這期間,英國更換了約五十位首相。

喬納森目前和五名同伴生活在南大西洋上的一個海島,牠將在那裡度過晚年。飼養員每日為牠提供新鮮的水草,喬納森除了一隻眼睛有點問題外,健康狀況十分良好,相信牠應該還可以活得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