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為了拯救低迷的股市,於去年底通過「陸地區投資人來台從事證券投資及期貨交易管理辦法」希望藉由大陸的資金讓台股起死回生;若中資來台啟動台股的資金行情,那中資中意的相關股就值得留意。

國際資金解禁  創造二次萬點行情

面對中資這股新資金的挹注,台股後市行情將值得期待。雖然目前市場對於中資來台都抱持觀望態度,認為大陸自己都有股災,可投資的QDII已經大幅縮水,而且大陸證監會規定QDII境外投資不得超過該基金總額二成,因此實際上可以來台的資金相當有限。

從過去政府對於國際資金管制鬆綁,最後都能讓台股演出萬點行情的經驗看,因此這次中資入台投資讓台股重回萬點的機會不是不可能,或許短線在金融風暴的籠罩下,台股要上萬點似乎不容易,但只要全球經濟面轉佳,中資匯入點火,台股再度上萬點機會就非常高。

陸資會從戰略性考量佈局

若中資要進軍台股,會從戰略性角度思考,晶圓代工、IC設計、智慧型手機及面板等四大區塊是目前中國企業技術能力所不及的,而且也是全球龍頭產業,加上中國大陸目前沒有相關的公司掛牌上市,因此這些公司最有機會成為中資在台最想佈局的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