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老陳是醫師,跟老婆結縭30年,誰知一場大病奪去老婆的生命,一開始他還很本分,每次唱歌就是唱「心酸酸」,誰知才過幾個月,有位女病患投懷送抱,很快就結婚,現在唱的是「歌聲戀情」,還吹噓他不用吃威而鋼就很強。

女兒氣憤搬家住校
他的再婚,跌破大家眼鏡,因為老陳是位忠厚老實的人,猶記得妻子生病時不離不棄,還說會好好照顧還在讀書的女兒,結果再婚時,女兒氣憤的搬離家裡,寧可住校,形同陌路。他還振振有辭的說,好在有再婚,否則年老時誰來陪伴。
大家都認為,新老婆還不是為了他的財產,不然一位留學歸國的女人,為什麼要委身嫁給大他20歲的老男人。不過老陳現在可苦了,新老婆對他管得死死的,掌控了他的財富和行動,還不如他鰥居時的自在,實在後悔莫及。
新老婆用盡心思想懷孕,好多分些財產,卻堅稱她想生自己的孩子,享受當媽媽的樂趣,但是老陳堅持不生,因為他是婦產科名醫,而且大兒子才剛結婚。老陳不想同時當阿公也當老爸。
和我們這些老朋友聚餐時,他老婆總是一副「傲高尚」的模樣,說話粗聲粗氣,搞得現場很尷尬,虧她還是學聲樂的,完全沒有音樂人的素養。
老陳也不敢跟我們聚餐,只能用電話聯絡,而且說話不能超過3分鐘,否則會聽到老婆催促「快點掛電話」。
誰說下個女人會更好,老陳原可以好好選擇再婚對象,竟因受不了誘惑急著結婚,搞到兒女朋友疏遠。奉勸男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要心動,再婚還是要受到家人、眾人支持才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