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新奇美 拿下Sony大訂單 鴻海組裝電視大軍兵臨城下,為新奇美帶來近500萬片的索尼(Sony)液晶電視面板訂單,相當於奇美六分之一出貨。這是鴻海去年吃下Sony墨西哥電視工廠,並拿下其北美市場的液晶電視訂單後,為新奇美帶來的第一筆大訂單。

l          () QDII投資限月內完成 金管會決定對大陸QDII訂定「反佔用條款」,大陸QDII申請額度獲準後,需儘速匯入投資。消息人士指出,由於來台的大陸QDII不論總量和各檔,均設有限額,為避免部分QDII取得額度,遲遲不匯入投資,金管會和證交所決擬訂「反佔用條款」,若投資未在一個月內完成,將取消資格6個月,予以「冷凍」,才可重新提出額度的申請,且不保證下次申請可獲核準。

l          () LED照明價格戰火烈 日品牌廠搶商機 台代工廠受惠 在節能環保趨勢下,全球各國陸續推動禁用白熾燈政策,儘管有助於LED照明市場擴大,但目前價格偏高,仍是LED照明難以普及最大障礙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F5主攻政府市場、雲端運算 今年估成長3 2008年在台灣業績長紅的應用傳輸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暨網路安全業者F5 Networks

l          IEEE拍板在即 4G WiMAX標準將現身

l          台積電員工分紅全現金 不再發股票 台積電決定從今年起,員工分紅100%以現金發放,不再發放股票。台積電昨(17)日表示,今年起,員工分紅全以現金發放,是衡量外在環境變化的結果。

l          台泥雙軌分工 擴大陸版圖 台灣水泥公司董事長辜成允表示,台泥今年3月將完成併購大陸昌興國際水泥事業,將採取雙軌制分工的戰術,讓集團版圖由沿海深入內陸,進而提升集團獲利;辜成允宣示,台泥今年每季的大陸獲利,將維持去年第四季高水準表現。

l          匯市恐震盪 央行要守住31.8 兩岸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生效,大陸境內合格機構投資人(QDII)今(18)日起可投資台股,匯銀主管表示,本周將是第一季新台幣走勢的關鍵分水嶺,如果QDII效應帶來的資金狂潮無法突破央行的層層封鎖線,「此波的升值行情將告一段落」;但若央行退守,第一季新台幣匯率甚至可能飆到31.5元。

l          速簽ECFA 兩岸機械業大利多 友嘉實業集團總裁朱志洋表示,兩岸機械產業推動交流合作、優勢互補已是潮流趨勢,面對日本、南韓的夾擊,政府應加速與大陸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為兩岸機械產業推動合作交流舖路

l          建興電 Natal大單 微軟Xbox下半年將推出創新產品「Project Natal」,首季已開始量產,供應鏈積極備貨,其中,身為台灣唯一Xbox光碟機代工廠的建興電(8008),出貨可望大幅攀高,帶領「Natal概念股」營運向上攀高。

l          楷捷EPS 拚三年100 博弈股王楷捷國際(2721)總裁阮正義表示,今年在越南諒山公司的土地開發案大舉入帳,以及喜來登飯店開幕加入營運,楷捷獲利有機會倍數成長,未來三年每股稅後純益合計以100元為目標。

l          劍湖山進軍博弈 入股楷捷 劍湖山(5701)進軍博弈市場成型,以劍湖山為首的耐斯集團,近期通過投資楷捷國際3億元,取得近5%股權,未來雙方將攜手合作,並拓越南博弈市場,一旦時機成熟,也將共拓國內博弈版圖。

l          力積鈺創 認購權證夯  標準型記憶體市況熱絡,國內DRAM廠將產能轉去生產DDR3,永豐金證券表示,這使得晶圓代工產能依然吃緊,今年第一季利基型記憶體仍會缺貨,對價格有利。券商建議,可搭配相關權證操作。

l          光寶今年營收 要飆上1,200 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在昨(17)日宣示,光寶去年各項營運指標都是過去五年來最好,今年光寶的營收會突破1,200億元,今年的獲利一定會比去年進步。不過,今年訂單不是問題,最大的挑戰是缺料和缺工,這也是科技界普遍有的難題。

l          MOU生效 法人看好壽險類股

l          金融機構雙總制 金管會緊盯

l          中華電 神腦將併大陸通訊通路商

l          貨櫃船爆量 船運業苦等春天

l          鋼鐵廠搶食印度基建大餅

l          MOU生效 短期觀望 長期利多

l          台灣電子科技業 最吸引QDII

l          蘋果推觸控AIO 廣達 和鑫樂了

l          奪回證券二哥 富邦擬併元富

l          仁寶NB出貨旺 類比IC受惠

l          客戶全面回流 消費性IC訂單超預期

l          中國液晶電視出貨趕美

l          主機板Q1不看淡

l          蘇州廠爆抗爭 勝華:不影響出貨

l          原料缺 臺橡、中橡再漲價

l          國內車市淡 零件廠另闢戰場

l          租機案18億元 華航列去年虧損

l          遠百中控遭清盤 將提上訴

l          獎金見效 永光去年賺3.5億元

l          新廠投入 太醫總產能增1

l          裕民 賣船獲利約4.83億元

 

 

******3089展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