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天王張松允收購力山(1515)集團旗下的力武電機(4529)案,昨日收購屆滿,總計檯面上參與應賣張數九二八四張,約佔一九.七九%股權,預計收購四成的目標不變;不過,由於力武董事陳正運、吳崑霖和監察人江克杉、陳振雄都為應賣對象,在持股數不足下宣佈解任,而力武亦將因董監事變動,今年將在股東會中進行改選。

     力武公告指出,在董、監事陳正運等人在張松允公開收購中參與應賣,使目前股數已未達選任的二分之一,而必須解任,由於董事變動率已占七分之二,監察人變動率更高達三分之二下,使力武原本明年才要進行董監事的改選,將提前至今年舉行,而張松允將取得主導權。

     力山集團財務長鄭懷志表示,張松允這次是以現金為對價,每股一三.四元,收購力武約四○%股權,目前已收購一九.七九%股權,由於有二位董事也答應賣出,所以張松允應有機會成為力武最大的股東。

     鄭懷志說,張松允是看上力武在電動工具機和馬達等產品還有極大的發展空間,目前雙方是採取策略聯盟模式,而張松允將以財務規劃和提高產業的附加價值為主,使力武未來應有不錯的成長力道。

     至於力山原為力武最大股東,除了本身直接持股達三八.八五外,綜合持股比重也達到四七.四三%。不過,力山已在二月中旬處分力武八九○○張持股,協助張松允取得力武股權,未來力山對力武的持股將降至二○%左右。

     由於有張松允的加持,過去股性頗為冷門的力武,今年股價由一○.五元起漲,最高曾飆至二一.○五元,漲幅逾一倍;而母公司力山也跟進水漲船高,股價由六.九元低點,最高也拉至一○.四元,漲幅也有五成;不過,在利多面已出盡下,該兩股近日都回檔整理,力山又跌回至票面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