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書櫃的同時,發現不知不覺間,許許多多設計相關書籍已經成為我的櫃中龐大的一群。

我很喜歡購買這類書籍,尤其是介紹設計師生涯及優秀作品的書。有一些我曾經放在床旁仔細的閱讀了又閱讀,有些則是偶爾翻翻裡頭充滿創意驚奇的作品圖片,還有一些只是一時興起買下,至目前為止僅只翻了幾頁。看著這些設計師的努力過程及夢想成真的美妙,就讓我的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儘管有好幾本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翻閱,又佔掉書架上許多空間,每每想要一股作氣整理好拍賣或捐出,但總是放不下又捨不得。

現在我終於明白,之所以那麼不能割捨這些書籍的原因,無非是我心中仍懷抱著擁有它們的美好感覺。一直以來喜歡創作,正在成為自由創作者的我,一直是懷抱著這些感動前行的。無論是不是從頭到尾看過,是否全然吸收內化,每一次開心的決定買下書,就表示我一次次肯定這些夢想的價值,這些故事值得我投注金錢去品味。這些書代表的,其實是我的夢想種子。我輕鬆的買下擁有,又陪伴我沈浸於自己的夢想中,它們的存在即是支持我的精神力量,信賴有一天,這些夢想種子會成長開花。

於是,轉變想法,我開心的讓這些書繼續停留在書籍的一角。就算只是看著它們靜靜地立在書架上,也能讓我充滿了無限的能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