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句話你我都不陌生,而我也一直在實踐這句話的真諦。

還記得,第一次捐血是因為看到急需AB型的血,而恰巧我剛好是這個血型的,鼓起勇氣走上捐血車,但因為血紅素的不足讓我打退堂鼓,但看到捐血車上的人願意犧牲自己被扎針的痛,去拯救需要血的人,讓我立誓一定要再來捐。於是回家後,盡量補充鐵質,並保持睡眠充足,以待下次的檢測能過關,也可讓我的熱血助人一命。

果真,下次的我如願捐血了,但是我的血管很細,很難找到血管又難扎針,經常都是下針了但卻沒有血,護士又要重新扎得更深,因此往往都是痛不欲生,而且保證隔天一定瘀青一大片,但我只要看到捐血中心寄來的郵件,告訴我的熱血已經拯救用血病患的生命,便又讓我鼓起那心中的熱血,於是,不畏懼扎針的痛,只想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幫助更多的人。

現在我都會邀弟弟一起捐出自己的熱血,所以,挽起自己的衣袖,不要怕痛,讓我們一起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