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做Milo,來自英國,是我在澳洲backpacker打工換住宿時認識的男生。我們兩個的工作都在櫃台,當我進去時,他已經在這待了第七個月了。

背包客的宿命就是浪跡天涯,很少人會在一個點停留如此久的時間,尤其是像SwanHill這樣的小鎮。他長得很好看,尤其是深邃的藍色眼神,像是大海般總要讓我陷落,他靜靜閱讀的模樣是我最喜歡的畫面。

我知道他有個女朋友,也是台灣人,去年這個客棧認識的,還不就是那套一見鍾情卻因為簽證還是什麼諸多原因得回家了,相約再次在此相遇之類的,這樣一個等待就是五個月,她的照片總是形影不離地放在他的左前胸口袋,他從來也沒讓我看過,他說她是他的主動脈,他的心為她跳動,他沒辦法愛上其他女孩,因為沒有主動脈的心無法存在。

我老愛纏著他,胡思亂想著近水樓台先得月、日久生情之類的俗諺,他對我也是百依百順有求必應,打打鬧鬧自也不在話下,朋友都以為我快成功了,只有我知道,那是大哥哥對妹妹的疼愛,只有我知道,他胸前的口袋裡依舊擺著張用拍立得拍的幾近泛黃的照片,形影不離。

每當我看到東方臉孔的人進來,我總緊張地看著Milo,見他神色自若,我才又暗暗鬆一口氣,這樣一待就是三個月,也是Milo在這裡的第十個月了。跟他在一起,每天都很快樂,但我卻要往下一個城鎮移動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跟Milo表達我對他的情感,也害怕說出口後的靜默,更害怕不說出口的悔恨,隨著離去的時間越來越近,我想就明天吧,總之也是要離開,我喜歡他的心情比任何事情都還要認真,這樣認真的我會不會稍微在他的腦海中留下一點點記憶呢?

胡思亂想之際,一個像洋娃娃般的女孩走進來。「請問……」那是一個超甜美的聲音,搭上那個中西合併的臉孔,我真的覺得全世界的男人都應該為她瘋狂。語句停頓,我正想問她想問什麼,就看到四目相望的兩個人同時笑了──洋娃娃和Milo。

“You back?”

“I’m back.”

沒有激動的擁抱,沒有脫口而出的愛,但兩人之間的強光卻瞬間模糊了我的視線,我想一定和眼淚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