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當D開著車子帶我去郊外玩,我會沿路喊著:「蚵仔麵線、天津湯包、蔥油餅 ……」他就會用加菲貓特有的眼神及聲音說:「你怎麼這麼快餓(ㄨㄛˋ)?」然後,很貼心的下車買我想吃的小點心。

我的運動細胞不發達,每次體育考試總在及格邊緣遊走。高中畢業時,體育科只拿52分,得補考。於是體育老師就讓我在籃框下投籃,只給我十次機會,投進一球加一分。遇上這種沒良心、故意整人的嚴苛老師,我最後當然死當了。從此我只要看到籃球,就想起這件不愉快的記憶。

人算不如天算
好朋友出賣我

偏偏正巧那時我高中死黨好友G跟男友私奔,在沒有雙方家長的祝福下,兩人到法院公證結婚。事後她打電話給我,希望我能到她家聚聚,她和先生要開一個小型party,只宴請幾位雙方的好朋友參與。

沒想到一進她家,就看到六個高頭大馬的男生,原來是她先生的同事。他們同在一個籃球隊上,集訓時,全住在宿舍裡,同吃、同睡、分享彼此的祕密,感情好得像親兄弟一樣。

在那個晚上,沒有兄弟姊妹的我,被這群打籃球的男生給吸引住了!其中有一個長得很像加菲貓的D最搞笑,他不時扮鬼臉,瞇著小小的眼睛,死皮賴臉的一直捉弄我,向我要電話號碼。

可是,本姑娘也不是省油的燈,我給的是假電話號碼,因為我對打球的男生有成見,沒興趣。

那日的歡笑聲,常在腦海裡回味,但我始終保持清醒。

不料G卻出賣我,把我的電話號碼給了D,之後又利用好幾次的聚會,刻意拉近我與D的距離。終於在兩個月後,沒出息的我被D的誠意感動,答應他的追求,完全忘了自己痛恨籃球這回事。

貼心買小點心
停不住的浪漫

D聰明,腦筋動得很快、反應也很快。在朋友之中,他就像是個易開罐的開心果,很容易將原本沉悶的氣氛吵熱起來。在交往的時候,我常常被他逗得開心大笑。

我腸胃不好,少量多餐的我,一天要吃上五餐才能補充體力。

有時,當D開著車子帶我去郊外玩,我會沿路喊著︰「蚵仔麵線、天津湯包、蔥油餅……」這時D便知道我餓了,他就會用加菲貓特有的眼神及聲音說:「你又ㄨㄛˋ了?怎麼這麼快ㄨㄛˋ?」然後,很貼心的下車買我想吃的小點心。

有一次,我到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參加聯合報文藝營,遇到颱風。一夜之間,強風颳過窗口,將好幾扇窗戶弄破,雨水滲進了寢室,隔日大學斷水、斷電,連伙食也是冷的。

在當時手機還不普遍的年代,D冒著風雨,開著車子到山上找我。我一看到他,就猛的撲向他的懷裡,大哭一場,因為我根本沒有預料到他會來接我回家。

彼此興趣不同
難以維持戀情

雖然我不太熱中籃球,卻也努力讓自己接受D的生活型態。因此,常跑去看他在籃球場上縱橫廝殺。

比賽完,D總是喜歡和一群球友去喝酒、吃消夜,這是上「正常班」的我難以配合的事情。有時,我也燒幾樣拿手菜請球友在他家吃飯,但我對他們的話題始終興趣缺缺。我不是看書,就是看電視,恨不得趕快收拾滿桌杯盤狼藉的穢物,提早回家休息。

漸漸的,D露出了他的「本色」……一星期有三、四天總要與球友在路邊熱炒攤喝酒、聊天。小氣的他,也本著「勤儉持家」的精神,在金錢上錙銖必較,例如:正牌牛奶一公升130元,另一家雜牌牛奶一公升125元,D一定買一瓶125元的牛奶,而不顧品質是否安全。

每一次都為了這些事情爭吵,讓我愈來愈對他失去信心。

我心想,現在都這樣了,結婚之後一定變本加厲。而且彼此的興趣不同,想法時有分歧,實在很難共同生活下去。於是,我終於選擇了打退堂鼓,下台一鞠躬。只能對D說聲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