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幾個女性朋友聚餐,菲比的手機唱起情歌來,是她男朋友打來的電話。菲比伸手按了無聲鍵,繼續跟我們聊天。吃甜點時,那首歌又深情的唱起來了,菲比的姊姊諾兒皺起眉頭:「又吵架啦?」「懶得理他!」菲比舀起一匙焦糖布丁,似笑非笑的說,眼神十分嫵媚。「真的是超任性的妳!」諾兒不以為然的拍了菲比一下。
菲比的這個男友對她全然沉迷,相當愛寵。菲比不開心的時候,大叫「停車」,也不管是荒郊野外,還是快速道路,就要開門跳車。男友只好停車讓她下,再慢慢地開著車尾隨她,等到她走累了,才下車去小心的賠不是,哄得她開心了,重新上車。菲比若和男友鬧脾氣,轉頭就出門,上演離家出走記,還不准男友打電話追蹤。

任性倚恃男友包容
她有時回媽媽家裡住兩天,有時去諾兒家混兩天,和諾兒的孩子玩膩了,氣也消了,便打電話給男友,說要回家了,男友一定在家裡恭候,還親自下廚做菜給她吃。已經結婚8年的諾兒,最看不慣菲比的恃寵而驕:「如果我跟我老公喊『停車』,他一定扔下我就開走了!還離家出走咧,我一出門他搞不好就換鑰匙了,讓我有家歸不得!」聽見諾兒的真心話,幾個女性朋友都會心的微笑了。
我想,正因為菲比知道下車之後,男友會小心翼翼的尾隨,才膽敢在夜晚的山路上下車步行的吧?也因為她知道離家出走之後,會有個癡心的男人守候著,才敢說走就走的吧?她的任性,是因為明瞭,自己被愛全然的包容,她倚恃的就是那份摯愛,有恃無恐。
而那低首斂眉的男人,沉浸在愛戀中,注視著愛人的每一種姿態,都覺得愛悅不已,哪怕不合理也合情;不盡善也盡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