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離峰時段搭上公車,車上的乘客不多,我習慣性地選擇倒數第二排座椅靠窗的位子坐下。由於僅僅十幾分鐘的路程便可到達目的地,原本打算打個盹或發發呆來消磨時間,但後座乘客的談話吸引了我的注意。按捺不住愛聽八卦的大嬸原始本能,我頓時精神百倍,側耳專注聽起後座兩位男孩的對話。

隔天,她就傳紙條問我:「你還愛不愛我?」

我說:「愛啊!」

不過還是分手了…

聽到此,我終於隱忍不住,嘴角失守笑了起來。但礙於女性的矜持,這事兒不太好被旁人察覺,索性將下巴一縮,讓脖子上暖烘烘的粗針織圍巾掩住嘴角,企圖隱藏住笑意。不過,後座兩位男孩對於戀愛話題越聊則越勾起我的好奇心,他們到底幾歲啊?還是學生嗎?

我嘗試藉著夜晚車窗玻璃的反射作用偷看他們的長相——兩人俊秀的面孔倒映在車窗上,身上皆穿著學生制服。我持續聽著他們聊著戀愛話題:其中一位制服男孩從現在式談到過去式,小小年紀就已經有分手經驗,當初還是女方倒追,女方追了他幾個星期後,制服男孩終於答應跟她交往。

抱歉!制服男孩,我知道我很壞,不應該偷聽,更不該有想大笑的念頭。但我這年近三十歲的大嬸,戀愛經驗似乎仍不及十幾歲的小弟弟來得戲劇性與轟轟烈烈,讓我頓時有點不知所措,或許那股想笑的念頭是種自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