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息無色無味的空氣,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如此的狀態,這樣好嗎?常常疑問和肯定的答案,同時在我的腦袋中似麻花辮般,浮現又沉潛地交替纏繞。

當碰上豔光四射的人,馬上就喜歡上圍繞在那人旁如光火般的迷人魅力,隨即能受他感染而燃起一身熱情,想如昔日卡門般招惹所有人艷羨目光,可是卻打從心裡厭惡著這花蝴蝶的招搖行徑。

遇上氣深德莊的人,一股端莊素淨之風迎來,不由得整襟斂焰加上表象舉止大方,沒認識的人,還真以為我是哪門的碧玉閨秀。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這麼隨境善變的心態。君子堅善不妥協,有時不懂變通,所以常被人戲稱為糞坑裡的臭石頭,但也好說是擇善才固執。我想自己是天生小人女子命,遇事就可伸可縮,雖然這樣是處處迎桃花得人緣,但關起門自省時,還是懺悔這樣的性格太花俏了些。

我只是順著俗話一說:隨緣啊!天天上演千扯萬縷的惡緣、善緣、業障或是福報,自己原本無色無染的心,就隨境染上該有的色彩,遇紅即紅,遇黑就變黑。有人說我隨著亂世同流合污了。可是至少我知道自己的腦袋是清醒的,意識是清明的,靈魂是清淨的,清楚著該做或不該做哪些事,我感恩著讓我遇上的人事物,當下我可以是他們同船生死的一份子;但在下一秒鐘,該是自己真誠面對大我時,也能跳脫從生至死的倚賴,一樣有超越一切,理解的大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