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這波由電子股領軍創波段新高,高價股股王爭霸戰也進行大洗牌,包括網龍、聯發科等先後奪下王座。法人指出,電子類股創高,但是個股表現差異極大,其中,網龍、聯發科等已過大盤九千點以上位置,兩岸內需題材漸成盤面主流。

     聯發科、宏達電、網龍、晶華、大立光是目前台股最高價的五虎將,除了聯發科股價超過四五○元外,其餘皆在四○○至四五○元之間。今年以來,除了大立光外,包括宏達電、晶華、網龍、聯發科都先後當過股王,股王爭霸競爭激烈可見一斑。

     晶華、網龍 今年一度登上股王

     法人指出,觀光股在陸客來台觀光人潮湧現下,今年上半年晶華一度登上股王,接著又是線上遊戲族群出現首檔台股股王網龍,該二檔股王皆是連結兩岸內需題材,似乎產業趨勢走向軟體、兩岸內需,不同於台灣這十多年來的電子硬體天下。

     而近期登上股王的IC設計龍頭聯發科,除了第二季營運優於法說會預期,越來越多外資看好喊進,目標價則是坐五百、望六百。聯發科目前位置早已突破去年大盤九三○九高點時價位,是電子權值股的領頭羊。

     聯發科坐五望六 電子股領頭羊

     法人指出,聯發科在大陸等新興市場獨霸,近期登上台股股王,市值甚至超越國泰金,以及國外網通IC設計大廠博通。和晶華、網龍的共同點是,聯發科同樣也和兩岸內需題材連結,今年營運表現絲毫不見金融海嘯肆虐的痕跡。

     至於原股王宏達電,先前因營收不如市場預期,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加劇,股價連續修正超過百元,而近期的股王爭霸戰也屢次讓出寶座。上周五法說,宏達電出現歷年僅見的降財測動作,今年將首度出現負成長,令市場憂心股王光環已褪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