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太太因為雨天的關係,走進了一間百貨商場,且一副不打算買東西的樣子,這時年輕的女店員看到了,不減熱情的迎向她,主動招呼著說:「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老太太老實地回答:「我是進來躲雨的,沒打算買任何東西。」

女店員不改熱情態度,微笑地說:「雖然您不想買東西,但我們同樣地歡迎您的到來。」說完話還留下和老太太聊天,沒有馬上回去整理貨架上的商品。等到老太太要離開了,女店員還陪著她走到門口,為她撐開傘。走時老太太向女店員要了一張名片,然後歡喜地離開。

一天商場老闆召女店員到辦公室,告訴她有位老太太寫信給他,要她代表公司和老太太接洽一筆金額十分龐大的交易,也因此得到晉升的機會。

有句話說得好:「服務他人就是造就自己。」年輕女店員早已忘記了為她人服務的事情,但被服務的老太太卻無法忘懷她的真誠服務,因此為女店員締造了一個晉升的機會。無所求而真心為人服務的情懷,不僅能夠感動別人,也給予了自己成功的機會。這也告訴功利社會的人們,成功不在於計較利益中,而是來自於一顆發自內心,真誠為別人服務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