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芝放棄HD DVD業務,台灣光儲存廠商曾有意取得東芝相關專利權,並與大陸廠商合作繼續推廣CH DVD,最後因大陸內部規格紛亂,兩岸共推新規格的計畫告吹,新力(Sony)主導的藍光DVD成為下世代DVD主流規格。

兩岸光儲存產業深受高額權利金之苦,隨下世代DVD時代來臨,業者希望藉此擺脫以往困境,大陸曾與東芝合作,共同開發屬於華人地區的CH DVD規格。

但隨東芝放棄HD DVD全球市場,大陸市場推廣CH DVD計畫受到衝擊,台灣光儲存廠商有意買下東芝有關HD DVD相關專利,並與對岸共同發展新規格。

工研院資源集中開發與DVD製程接近的HD DVD,如能順利承接東芝技術專利,台灣IP研發能力加上大陸龐大市場,有機會建立屬於華人的下世代DVD規格。

經過一季的努力,兩岸共推CH DVD構想告吹;光碟片廠表示,大陸內部新規格紛亂,根本無法取得共識,新規格已經放棄。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日本廠商只要取得共識便會去執行,中國人想法比較多,比較難取得共識,未來將會是新力藍光DVD的天下。

不僅台灣廠商大動作推出藍光DVD產品,大陸業者也開始進軍藍光播放機市場,拷貝以往DVD播放機成功模式,企圖成為藍光播放機王國,EVD、CH DVD等大陸自行研發規格更難與其抗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