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一(21)終場加權指數以6505.92點收盤,重挫215.16點,市場成交量為880.85億。

美股方面,密西根大學公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78.7,大幅低於預估的84,市場預期聯準會(FED)升息風險進一步減少,另外微軟增加買回庫藏股約162億美元,上週五(18)的美股四大指數除費城收在平盤外,其他指數以上漲收盤。而週一(21)的台股,雖美股上漲,不過國內的百萬人倒扁活動預期將提前進行,在政治面不確定因素干擾下,市場賣壓提早出籠,投資人瘋狂殺出持股,指數一路向下破底,終場加權指數以大跌收盤。綜觀近日大盤表現,台指上漲一個多月盤勢轉為多頭後,週一(21)的一根長黑棒幾乎吞噬一半漲幅,技術指標明顯轉差,台股後勢恐將陷入盤整格局甚至破底,多方在操作上暫勿躁進。另外,上週五(18)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4.23億至2293.32億,融券增加2658張至65.89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一(21)盤後,外資買超18.8億,投信賣超10.03億,自營商賣超25.5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6.73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一(21)跳空開低,由於政治不確定利空再度籠罩,避險及追空賣壓一波波湧現,指數向下急殺,收盤時逆價差為45點。另從近來期貨走勢來看,台指期在週一的長黑棒重挫後,短多格局可說破壞殆盡,後續若政治面利空不能釐清,則台指期不排除有再向下探底可能。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週一的長黑棒摜破所有短期均線,盤勢轉差空頭氣勢轉強,後續不排除有向下破底可能。在大額交易人部份,上週五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2653口下降至淨空頭2352口,而在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空單3729口下降至淨空單2920口,可見上週高檔震盪,大戶避險空單部位一度減少,不過週一指數重挫,空單部位勢必增加,而多單操作須嚴格執行停損。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一(21)開盤震盪後,受到政治利空的襲擊,盤勢同步向下狂殺破底,尾盤僅勉強收在月線附近,逆價差則擴大到1.07點;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上週五未平倉量小幅減少928口,累積未平倉量約為13.6萬口,可見外資上週對台股的心態較偏多。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儘管8月摩台期的OI近日緩步增加,不過國內政治不安定因素在起,短線盤勢轉差,故操作上多單暫先退場觀望勿躁進。另外,因國際股市漲幅已大回檔修正壓力大,短線趨勢較偏空,操作上逢彈多單先減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