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那年我意外懷孕,永遠記得當時一個人忐忑不安的蹲在廁所裡看著驗孕棒,雙手發抖。

當時是偷偷談戀愛,男友是同學,也是17歲,一想到若被嚴厲的父親知道我「玩出人命」,肯定被打個半死!同時也很擔心沒錢墮胎。


提親未獲父親原諒
「我有了……」起先跟男友說時,他還大笑說要當爸爸了,看到我眼眶紅,他才意識到不是開玩笑。沉默一小時後,他一臉嚴肅,拉著六神無主的我去他家,一進他家,他就大聲對他母親說:「媽,恭喜妳要當阿嬤了……我們要結婚了。」只見他母親臉一陣青一陣白,但老人家也不贊成拿小孩,隔幾天果然就到家中來提親。
提親前一晚,男友先到我家拜訪,我們下跪認錯,我父親氣得說不出話還流淚,當時他若打我,我心裡還好過一點,但他只是沉默的轉身走進房去,且從那天起,就不再跟我說話。隔天之後的提親結婚,所有該張羅的事都是媽媽出面,父親只偶爾出面打招呼,始終不原諒我。婚後,老公努力要修補與老丈人的關係,常常回娘家拚命說笑,父親仍然嚴肅。
直到我生產後,老公去服兵役,婆婆身體不佳,我就搬回娘家坐月子,孩子就成了我和父親間的潤滑劑。父親見到可愛的孫子,整天跟母親搶著抱,就連我要餵奶也得跟老人家用搶的才抱的到孩子。
現在眼看結婚10多年了,老大也讀國中了,老公後來考上公職,也算是沒讓長輩們失望,一家幸福和樂,反倒是娘家父母現在更擔心已經30歲的姊妹們都還沒成家,以前讓他們最頭痛的我,現在反而是讓他們最放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