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好意思,又遲到了。」凱西踩著六吋高跟鞋晃到我面前,拉開椅子坐下,「我這一路上電話接不完,一堆男人打來約我,妳也知道,要約我得提前1個月,時間真的不好配合,剛進門前還推了3個約。」

「我知道,今天能跟妳吃飯是我的榮幸,等上區區兩個鐘頭真的不算什麼!」我舉起手錶說。

「唉,太多人約也是煩惱,我正考慮換支手機,可以排行事曆的那種,這樣好管理行程。」凱西邊說邊拿出筆記本。

「既然這麼多人約,妳怎麼到現在還沒找到真命天子?」我好奇的問。

「當然找不到,因為人選太多,我不知道該挑哪一個?」凱西對我笑,「這妳應該沒辦法體會,因為妳不會有這種困擾,抱歉,我得去補個妝,妳等等。」我看著凱西的背影想,真的很難體會,因為打死我都不相信,誰會想去約一個比過年車票還難預約的女人!

「女人好約就是沒身價,代表沒有人追。」補完妝回來的凱西指著我的鼻子說。

「我是沒什麼身價,所以我身邊只有一個男人,隨傳隨到。」換我指著凱西的鼻子。

「妳把自己定位得那麼低,好男人怎麼會靠過來呢?」凱西輕蔑的推開我的手。

「那要怎麼定位高,總不能拿個標籤,寫上價錢,往自己身上貼吧?」

「比這還簡單,只要遵守『不忙沒人要』的原則。約會絕對不能準時;只要約好的日子,少說也得往後推個一、兩個禮拜;絕不能連續跟同一個男人出去;不按照規矩來,想插隊的一概拒絕……」凱西洋洋灑灑說了一大串,還好沒別的女人聽見,要不然準有人一頭撞死,覺得自己白活了。

「妳確定這樣真的可行?我覺得不妥耶!」

「聽我的準沒錯,包妳身價水漲船高。」凱西自信的說。

「阿姨,這是剛才妳掉的。」一個小男孩送回凱西的筆記本。

「快拿來,小鬼,沒偷看吧?」凱西緊張的搶回筆記本。

「整個本子都是空白的,還怕人家偷看!」小男孩說。

【剩女逃脫術】

妳也跟凱西一樣,拚命的想讓自己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很搶手,製造出競爭者眾多的假象?別以為這樣可激發男人愛競爭的心態,藉機哄抬身價,讓自己勝出,小心玩過頭會變成「剩」出。

現在的男人變了!很多男人討厭競爭,看到要競標就放棄,反而喜歡看中馬上付錢帶走。如果妳有心儀的對象,對方也對妳有好感,一拍即合不代表妳沒身價。沒有通過淘汰賽,輕易就得到妳,也不表示他不會珍惜妳。千萬別以為讓男人用搶的,才會把妳捧在手心。

【江湖一句訣】

愛裝忙的女人就像週年慶「敗」來的貨一樣,容易變成八百年用不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