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我是愛無能。」這麼說的,是個大二男生。
「我在大一到大二交了兩個女朋友。模式都差不多,認識了,很閃電的上床了,然後又很閃電的分手了。分手的時候,我都沒有太難過。看到別人為了失戀飯都吃不下,搞得自己很慘,椎心蝕骨的,我反而很羨慕他們。」他說。
原來,不痛不癢的分手也不好受,讓人懷疑自己的愛情接收器,是不是有問題。
另有位20歲的女孩,因初戀情人花心,好幾次偷吃她身邊好友,她心情不好就出去尋歡,在專為女同志開設的PUB裡,認識一位狂追她的Tom Boy。半為報復半為好奇,她接受了這一段感情,也達到了氣倒花心男的效果。

隨便就愛吝於付出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不是喜歡她。我覺得我應該沒有同志傾向,純粹只是因為她對我很好。她一聽說我餓了,就會千里迢迢的送消夜來給我,我很感動,因為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好……」然而這樣的關係是有副作用的。Tom Boy很會吃醋,不許她跟男人說話,也不許她跟女人出去,一吃醋就抓狂,以激烈手段抗議。
「怎麼辦?我才20歲,對愛情已經絕望,也沒有能力去愛人。」
宣稱愛無能的人愈來愈多。愛無能大概有幾個特徵,比如:已有親密關係時,還不確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他;只為需要而交往;分開時反而覺得輕鬆;你不愛我,我就去找別人,永遠在找被愛的機會。
愛無能的人,吝於在愛中付出。還沒遇到你真正想愛的人,就亂槍打鳥的東愛西愛;性關係往往進展得太快,還來不及了解和付出關愛。
現代都會的愛情事件,看來眼花撩亂,關係十分複雜,但有時聽起來,沒核心沒重點,很像是一群沒有眼睛也沒有心臟的草履蟲到處亂碰撞的感覺。
混亂或速成的關係有刺激感和新鮮感,卻無法有成就感和滿足感。久了,就會覺得空虛,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