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職場中屹立不搖,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建議,重新找回「創業家精神」,用創新態度做事。

他說,創業家凡事全力以赴,用生命賭明天的可能;總是抱持「團隊」為重的精神,把組織擺第一,自己放第二。員工若也能站在創業家視角,把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表現敬業精神,讓經營者認同為「最佳事業夥伴」,自然不會被列入裁員名單。

創業家抱持積極態度,全心奉獻工作,也以創新態度與方法做事。

日前在一場研討會中,他舉了一位計程車司機的故事為例。計程車市場競爭激烈,這位司機不在單點排隊等客,把招呼站拉到網路上,以低於行情價招攬機場客。他還和其他司機朋友分享載客機會,一起合作。

何飛鵬說,凡事只要試著轉個彎思考,便能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日本暢銷書作家本田直之也呼應這個觀點。他表示,外在環境變化太快,舊時代的成功公式已不適用,上班族要穩固職場地位,要學著用創新作法做事,培養多元化的思維與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