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影響亞股表現,台股雖受波及,但表現相對強勢,近期周線連四紅,法人表示,受惠於總統大選在即,市場對總統大選行情仍有期待,雖然國際股市仍未回穩,台股短線恐將呈現低檔整理,但總統大選概念股可望持續發酵,投資人可關注股價淨值比偏低的內需資產股。

據統計,目前股價淨值比在1以下的資產股大多集中在食品與紡織類股,而部分營建股也多有股價被低估的現象,在總統大選行情配合新台幣升值效應,中低價資產及營建股後市可期。

建弘投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杜立民表示,立委選舉藍軍獲壓倒性勝選,總統大選前市場對兩岸三通題材仍抱期望,包括航空類股及以內需為主的資產、營建、食品、金融族群等相對有利。

杜立民說,短期來看需觀察電子股是否利空出盡,並可止跌回升以及未來基本面趨勢向上;至於短期傳產股的資金是否會有移轉效應,依據市場因素判斷,即使有也影響不大,就國內狀況而言,近期新台幣升值外資匯入應是短線可能續漲原因。

元富投顧表示,雖然台股震盪,但個別股表現依然亮眼,現階段投資方向仍以「總統大選概念」為最重要基調,畢竟台股近期的相對抗跌,完全反映在總統大選的股期待,還是以營建、資產、觀光乃至於中概食品等,有持續發酵跡象。

新光投信認為,受惠資金行情,預期台股短線仍以震盪盤堅的格局,若能有效在年線前行進間換手,則預期漲勢應可延續。長線仍將持續受惠資金回流行情,類股則建議以受惠新台幣升值的內需股為主,如電信、營建、資產金融股,搭配跌深融資大幅減肥個股。

元大投信表示,雖然2月為營收傳統淡季,但因先前盤面大多已反映,因此未來營收成長空間大的族群將成為盤面重心。後市大盤關注焦點將持續在油價、台幣匯率、大陸雪災、總統大選、兩岸關係條例與北京奧運等相關受惠族群。

在傳產股部份,先前因雪災造成重大損失,有可能使中國宏調政策轉鬆,加上因雪災基礎建設引申出原物料需求,對中概股有正面助益,建議中概題材個股可留意水泥、鋼鐵類股;另外,政局與政策面有利金融股表現,拉回可逢低介入;通膨與新台幣升值趨勢,則有助於提升資產及營建股的價值,仍是盤面主流,拉回亦可優先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