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454)受淡季效應及工作天數減少影響,7日公布2月合併營收49.82億元,雖較元月衰退23.43%,但符合市場預期,惟法人看好聯發科手機客戶晶片庫存已降到低水位,預估本月起營收將出現彈跳。

聯發科主管表示,公司2月業績滑落,主要是部分訂單提前到1月出貨,加上2月工作天數較少所致。目前看起來手機市場需求的確有回溫跡象,但力道還待觀察,由於本月起工作天數回復正常,聯發科3月營收可望回升,有機會回到元月65億元以上水準。

法人認為聯發科今年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巴黎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慧明日前表示,聯發科客戶庫存調整進入尾聲,目前存貨已降至不到一周的低水位,從晶片通路商、手機設計廠到零售商的消息均顯示,聯發科訂單將陸續回籠。

其他IC設計公司也多呈現與聯發科類似的營收軌跡。國內網通IC龍頭瑞昱(2379)2月營收10.89億元,較元月衰退30.47%,比去年同期成長31.87%。隨著工作天數恢復正常,預估瑞昱3月營收可望回升至與元月15.66億元相當水準。

驅動IC一哥聯詠(3034)2月營收22.62億元,較元月少17.21%,與去年同期持平。聯詠認為第一季本來就是傳統淡季、估計營收將比去年第四季下滑約15%,3月營收可重返正常軌道,應該將回到元月27.29億元水準之上。

類比IC龍頭立錡(6286)2月營收4.24億元,較元月衰退19.5%,比去年同期成長16.06%。法人預估立錡3月營收可重返5億元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