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隨國際股市反彈而反彈,且由電子類股扮多頭先鋒。不過,由於指數來到季線7819點附近,加上資產股漲勢受阻,投資人追漲願意降低,昨大盤成交量不及900億元,後續仍須補量至少到1400億元以上,以化解上檔套牢賣壓。


昨因投機客炒作房地產遭逢空方反撲,資產、營建類股回檔修正,營建類股指數單日下挫3.01%,跌幅居類股之冠。所幸,國際股市近期反彈,引領3大法人資金回補,尾盤終得由黑翻紅。
短線因緊臨季線壓力區,上檔套牢量大,且大盤從7080點波段低點起漲迄今,已漲了10%,部分投資人自然持盈保泰,心態上偏向保守。不過,最近包括美國、台灣公布的各項經濟數據,不論採購經理人指數、就業率或外銷出口數字,都優於預期。


若未補量須轉保守
同時,電子業公布的2月營收不俗,國際股市續上揚、外資買盤回流,台股後續仍具補漲空間,唯須留意量能變化。若站上季線未適度補量,心態就要轉趨保守。
投資人現階段可留意第1季營運展望不錯的族群,包括:半導體、面板、網通、設備、中概通路和內需產業,及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早期收穫清單的塑化、汽車與零組件族群。此外,因應下半年各國央行升息,金融股第2季具補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