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7日美股大跌146點,影響10日台股開盤走勢。但本周(10~14日)證交所舉辦的80家上市櫃企業大型法說登場,台達電、永豐金等將公布獲利,上市櫃企業股東會前的融券強制回補登場、企業法說也可望釋出好消息,法人看好台股(10~14日)將先蹲後跳,可望持續挑戰年線約8,600點價位。

分析師指出,10日上市櫃企業2月營收將全數出爐,鴻海等大廠營收關係電子股反彈走勢,金控公司單月獲利則將牽動金融股表現,都是(10~14日)台股的變數。

不過,(3~7日)全球股市表現不佳,台股仍上漲118點,單日成交量一度逼近1,900億元,表現相對抗跌。

7日美國道瓊指數跌破1萬2,000點大關,但費城半導體指數逆勢上漲0.6%,友達美國存託憑證(ADR)更勁揚2.05%,美光股價漲幅也超過2%,預料(10~14日)LCD、DRAM雙D族群可望再成盤面主流。

萬寶投顧研究部經理王榮旭表示,面板價格回升,部分LCD廠營收表現超出預期,3月後營收更將逐月增加,後勢表現可期。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指出,雖然歐美股市走跌,但台股相對抗跌,就美股格局來看,應該還處反覆打底,美國聯準會(Fed)接下來仍有降息等政策可以運用,台股應可走出自己的路。他說,台股技術指標過熱,剛好遇到7日美股大跌,短期拉回修正,正好是短中期介入台股的好時機。

王榮旭分析,資產股仍是目前較安全的標的,預期美元將持續走弱,新台幣升值尚未結束,儘管央行幾度象徵性的阻升,仍難改變此一趨勢。他說,人民幣同樣受美元走弱而升值,大陸宏觀調控有轉為寬鬆的跡象,可以多注意中概股中的人民幣資產、內需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