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從來不缺女人的他原來沒打算跟她長久。他夢想從事音樂創作,不肯流俗朝九晚五,生活一塌糊塗。但模樣還算瀟灑,帶點藝術家氣質,仍有不少浪漫女孩不計前途愛上他。


女人正好與他兩極,現實而俗氣,靠炒地皮搖身小富婆。看出他確實有點才華,上床沒兩次,本該從此謝謝再聯絡,女人卻自告奮勇幫他整理爛泥財務,規劃前途,她堅持「誰說藝術家就活該餓死」。
女人沒有他最愛的V型下顎及修長小腿,而是國字臉、細眼、直腰身,唯一合他理想的是女人品味新潮,一塊喝酒還算有話聊。他心知自己不愛她,但女人實在能幹,俐落打點了許多他痛恨的俗務。反正無事發生,先湊合一陣子再說。


戶頭奇蹟出現盈餘
他於是半推半就隨女人掌控,朋友抱怨他遭她綁架,失去自我,他也淡然處之,內心以為自己還很獨立,隨時都能走人。
他的戶頭第一次奇蹟出現盈餘的那天,他仍不承認女人讓他生活舒服,早已不能回頭再去過那種拮据日子。他說服自己一切都只是暫時性,他還是那個桀驁不遜的落魄藝術家。
在女人積極經營下,他終於小有成就,起居講究,每晚開瓶紅酒,他開始在外養年輕情婦。每人都臆測他遲早要離開她,只是礙於革命情感,無法說斷就斷。
他也以為再過一陣子,時機成熟,他要提分手。某天,在小女友家過了一夜之後回家,早餐桌上,他看著那張他從來不曾愛過的國字臉低頭在喝咖啡,鬆垮下巴線顯出女人年紀,與鮮嫩小女友成強烈對比。
他想,他從來沒愛過這個女人,「所以永遠也沒有仍愛不愛的問題,搞不好最適合白頭偕老」。思及此,他瞇起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