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女大前研一」稱號的勝間和代,遇到人生瓶頸時,總激勵自己別洩氣,心情保持冷靜,仔細衡量眼前高牆尺寸,就可找到穿越的小縫隙,只要不放棄,就可等到出手相助的貴人。

職場動盪,許多上班族失去工作,面對職涯挫折,先調整好心態,才能迎接新局。

失業族想重新出發,甚至自己做老闆,SOHO創業協會理事長張庭庭認為,首先要換腦袋,跳脫原來的思考窠臼。

例如,想從製造業轉入服務業,要試著換腦思考,才能站在不同面向,以創新思維做不同的事,做法不同,才能脫穎而出。

其次要卸下身段與個性。很多人難拉下面子,向親朋好友求援,或是不願放下身段,做更低階的職務,而錯失了貴人相助的機會。

「悲慘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張庭庭語氣嚴厲的說,失業族別把自己陷入個性的死胡同,先改變心態,把情緒轉換好,再仔細規劃下一步,職涯路才能走得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