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14家上市櫃金控公司陸續公布前二月獲利,富邦金控因人壽實現股票獲利,以每股稅後純益0.52元持續穩坐金控獲利王;兆豐金每股稅後純益0.24元居次;台新金則因認列可轉換公司債評價利益,以每股獲利0.23元擠下玉山金,排名第三。

以銀行為主體的金控,2月獲利均受到營業天數減少影響,表現遜於1月。

華南銀行表示,營業天數減少,加上中央銀行寬鬆貨幣政策使存放利差縮減,以及金融資產負債變動利益減少,2月淨利較元月衰退58%,僅2億元。

華南證券則因2月因春節股市休市,證券經紀手續費減少,單月虧損較1月擴大,華南金自結,金控2月稅後純益1.78億元,累計稅後純益6.3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98億元。

台新金控則指出,排除休假因素,2月銀行淨利息收入與競手續費收入與1月相當,台新銀自結2月稅後純益4.3億元,較1月減少2億元,累計前兩月稅後純益10.8億元,但2月存、放款量較1月分別成長172億及45億元。

台新金控的旗艦子公司台新銀2月表現不如1月,但台新票券單月小賺,加上台新金發行給新橋集團的70億元可轉換公司債,依會計規定損益評價,2月因台新股價下跌可認列約4.6億元利益,金控2月獲利成長至8.6億元,累計前兩月合計獲利14.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23元。

目前已公布獲利的九家金控中,台新金每股稅後純益,僅次於富邦金的0.52元和兆豐金的0.2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