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與元大證券邀請80家上市櫃公司於本周舉行投資論壇,希望激勵台股買氣,包括華映、中鋼、台塑、華航、華碩等五檔參加論壇個股上周(3~7日)已先獲外資加持,個股買超張數均超過3.6萬張,康和證券自營部投資總監廖繼弘8日指出,台股近期行情活跳跳,證交所舉辦投資論壇可望為台股與論壇個股增加人氣。

據統計,證交所邀請參加本周投資論壇的80家上市櫃公司,於(3~7日)獲外資買超上萬張的個股有:華映、中鋼、台塑、華航、華碩、南亞、友達、兆豐金、玉山金、台塑化及遠傳等11檔,另外,台積電、遠紡、東元、仁寶等個股,外資買超也達數千張。

其中以台塑集團最多占三檔,面板股族群、跌深的金控股,以及各產業大型龍頭股等,都是外資青睞的焦點,成為論壇強勢指標股,未來能否帶動個股全面表態上攻,備受投資人關注與期待。

隨著總統大選腳步接近,兩黨政黨候選人都推出兩岸開放競選支票,再加上市場資金回流與外資湧入,台股(3~7日)不畏歐美股市收黑影響,周線仍上漲118.65點,周成交金額8,395億元,較前一周成長22.3%,呈現價漲量增,一吐去年下半年台股走跌怨氣,成為今年以來亞洲股市表現最搶眼的市場。

摩根富林明投信表示,新台幣勢如破竹的升值走勢,是促使台股近期漲勢凌厲的重要關鍵。新台幣近期一改過去弱勢貨幣的角色,央行放手讓新台幣升值,有助於吸引外資持續進駐台股。

證交所統計,2月外資買超台股集中市場983億元,使台灣成為外資今年以來買超最多的亞洲市場,在新台幣持續升值之下,外資可望繼續投入台股,提供台股強力的資金動能。3月第一周外資再買超台股127億元,合計2 月以來共買超1,110億元。

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指出,根據美林證券2月針對全球171位投資長與基金經理人的最新調查顯示,未來12個月最想在亞太區(不含日本)加碼的巿場,就是台灣。

想加碼的經理人高出想減碼的經理人幅度達23%,較去年10月相同調查激增近6倍,顯示台股投資價值已獲外資高度認同。

另外根據Morgan Stanley預估台灣企業在2007至2009年企業盈餘值達18.2%,居亞洲前四名,僅落後印度、印尼、中國等資源幅員廣大國家,可見台股仍具有競爭力。

另外,台灣企業的股利率達4.7%,幾乎是全球最高,而股利率釋放出後的資金約有9,000億,預計會再度流入股市,可望再度推升台股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