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夠了!」珍妮在電梯裡嘟囔著,因為公司新來的大廈管理員對她表示好感,這是繼收發室小弟、冷氣保養維修工、鹹酥雞攤子老闆、同事老吳(他都快50歲了)以來第五個對她示好的男人,若是以前(一是指35歲前,二是指跟男友保羅分手前),她會欣然接受,她習慣男人對她的讚美,正如習慣自己對男人放電,保點適度的性張力,讓她感覺自己有魅力。
但是最近,對她頻頻示好的只剩下她不可能交往的對象,那些人若不是已婚、就是太老、太矮、太胖、太窮,壓根不可能論及婚嫁(收發室小弟才18歲!大樓管理員至少64了),無論職業、背景、長相、經濟條件完全天差地遠。

漸與理想對象絕緣
最令珍妮感到恐慌的是,這不但代表自己已經無法吸引「理想中的男性」,還代表她過著一種不可能接觸到未婚、正值適婚年齡、優秀、有正常工作男性的封閉生活,這代表她跟保羅分手是個徹底的錯誤(他們交往3年,各方面天造地設),但她那時怎可能想到這些,那時她還很漂亮,有很多人追求,當時對她來說跟一個人分手意味著「下個男人會更好」,不到兩年時間啊,怎可能那些男人都不見了?
不,他們都還在,只是有些結了婚,另一些都有固定女友,他們若對珍妮示好,就是想跟她來個一夜情,或「毫無負擔的婚外情」,不不不,絕不再那樣了,就算不結婚至少也要是兩人都未婚、沒有伴侶「全然一對一」的交往,規則一條又一條,全都是珍妮思慮過以前自己愛情觀的缺點後加以改正的,已經「浪子回頭」的珍妮渴望一個真摯、長久、負責任的情感關係,可是,那個男人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