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人事異動或職務調整,一人一版的臆測耳語,旋即迅速四散瀰漫辦公室;看在9年職涯中,職務被調整過14次的我眼裡,心中有著另類思維及感受。

當年我從一個穿金戴玉的董娘,搖身一變為基層單位的臨時僱員,一直引以為傲的專長,更因機關無此需求而無用武之地;我被分配到早上在一樓綜合服務台,下午在二樓兵役課,沒有專屬的辦公桌,所以茶杯、包包是帶著跑的,因此,很多人預言我一定做不久。但我卻在一個最沒有人願意前往的「爛缺」,度過職場生涯迄今最美好時光。

作家杜荷於《調職「轉」機》一文中提及:「轉一個念頭,就會產生截然不同的心境」,其與《不抱怨的世界》一書作者威爾.鮑溫發起「不抱怨」運動,皆在強調透過自心的轉化,可令人練就一身「無處不自得」的本領,甚至產生有益的正面力量。

因此,與其埋怨懷才不遇、大材小用,或揣測是被「陷害」才遭調動,何不調整心態,迎接新挑戰。相信只要肯用心、樂敬業,縱使搭不上升遷的線,亦必能在飽覽職場風景途中,獲取豐富心靈的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