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證券金融市場事業群副總張智超指出,景氣復甦可望抵銷部分新台幣匯率升值利空,以領先指標晶圓代工業來看,到明年第一季營收都不會太差。他看好未來兩岸題材的金融、營建股、汽車股,以及電子五大新應用產業、LED等,明年營運具有大幅成長潛力。

台股指數來到7,400點,操盤難度升高,除了擇股很重要外,張智超建議投資人操作要細膩化,決勝的關鍵在於「如果股價已來到高檔,見大量或利多發布要出貨,拉回量縮要見獵心喜,要勇於買進。」張智超在民國93年319槍擊案發生、台股因政局紛擾而重挫時,是少數仍有獲利的自營操盤手,今年更獲得第十屆傑出證券人才個人獎。

張智超認為,目前融資餘額只有2,200億元,相對去年7,500點時,融資餘額在3,200億元,籌碼面相對穩定很多,政策面上政府作多積極、景氣面由低檔往上,資金面在兩岸和解、調降遺贈稅率下相當寬鬆,從四大方面來看,都有利台股持續推升。

缺量難以上攻

但台股今年來漲幅已大,加上量能沒有出來,短線將在7,500點上下震盪。張智超說,量能不出,代表市場較保守,如果成交值無法擴大至1,800-2,000億元,台股將難以攻克8,000點大關,短線將在7,800-8,000點間。

雖然高檔空間不大,但低檔空間也有限,預料7,200點有撐,他建議:「下跌量縮,可逢低承接。」

在投資選股標的,張智超看好未來具有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題材以及新台幣升值題材的金融、資產營建類股,也看好大陸汽車成長的汽車類股;電子方面,他看好10月下旬將正式銷售的Win7、電子書、微型投影機、藍光DVD以及傳輸介面等五大新應用產業,還有明年可望大幅成長的LED股等。

汽車商機看俏

張智超分析,Win7題材未來會持續發酵,預料真正買氣在明年,將會帶動相關的PC、NB、面板、代工及NB零組件需求上升;電子書才剛起步,預料明年會很熱;低階微型投影機明年勝出機會大,具有想像空間;傳輸介面方面,部分大廠具有USB3.0的技術,明年第一季可望有新的運用。

今年以來市場一路看好,股價也大幅上漲的LED產業,張智超表示,LED除了大量運用在LCD TV上,也運用在LED照明;LCD TV的應用今年銷售量僅有二、三百萬台,預估明年將達1,500-2,500萬台,是今年的數倍成長;目前LED從晶粒到封裝、導線架、散熱器等都缺貨,可見市場需求非常大。

張智超指出,目前台灣一年汽車銷售量約30萬台,但大陸現在一個月就有100萬台,以大陸目前4億個家庭,但擁有汽車的只有七、八千萬個家庭,未來市場潛力及商機都相當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