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太陽能年度重頭戲—「台灣太陽光電展(PV Taiwan)」本周三(7日)開展,國內茂迪、昱晶,以及大陸太陽能矽晶圓龍頭江西賽維(LDK)等一線大廠都將與會。

太陽能產業近期從谷底轉強,第三季陸續轉虧為盈,與會業者對第四季景氣看法,將是維繫太陽能族群後市重要觀察指標,向來與台灣太陽能電池廠關係良好的LDK總裁佟興雪也將出席發表專題演講。

太陽能電池廠近來陸續與上游矽晶圓廠重新議價,以提升成本競爭優勢,LDK在台客戶包括昱晶、益通、新日光、茂矽、昇陽科等,佟興雪是否會在此行送給台灣客戶「修約大禮」,或延伸合作空間,更是業界關切重點。

由外貿協會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共同舉辦的台灣太陽光電展,今年進入第四屆,主辦單位更提早在展前一天(6日)舉行記者會,邀請茂迪董事長左元淮、宇通光能董事長蔡進耀、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等出席。

在此之前,益通、昱晶等國內太陽能電池大廠都提出「第三季轉虧為盈」的樂觀說法,記者會上三家業者分屬國內傳統矽晶太陽能電池、薄膜太陽能電池及太陽能矽晶圓三大領域指標大廠,此次共同發表景氣看法,將更有助判讀後市。

外貿協會表示,這次會展有來自美國、日本、奧地利、德國、大陸與台灣多達230家廠商參與,較去年增加約五成,展出規模也成長65%以上,是亞洲最國際化也最具指標性太陽光電產業盛事,預估參觀人數將再創新高,參展狀況熱絡,已透露綠色能源市況熱潮。

這次會展展出項目涵蓋太陽能電池材料、矽晶片、單/多晶矽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晶棒/晶圓、非晶矽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模板、聚光型太陽能電池、建材一體太陽能裝置、太陽能發電系統、電力轉換系統及其他應用產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