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SONY)宣布,第3代電子書閱讀器(Reader Digital Book)「PRS-700」將於11月在美國市場開賣,零售價約400美元,合台幣約為13000元。由於目前新力電子紙唯一供應商為元太(8069),因此在新力電子書熱賣下,元太將是直接受惠者。


11月美國開賣
目前市場推出電子書的除了新力之外,還包括網路書店亞馬遜(Amazon)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售價為359美元,合台幣為11667元。而光是新力與亞馬遜的電子閱讀器,就佔元太電子紙出貨6成。元太科技董事長劉思誠對於明年元太電子紙出貨相當樂觀,他說:「明年出貨量會比今年有倍數成長。」
事實上,元太表示,今年電子紙出貨成長超過預期,加上節能綠色環保議題發酵,明年包括新力與亞馬遜都會有新產品,加上一些小客戶定單陸續進來,明年成長性與出貨量十分看好。
新款新力電子閱讀器重量約0.28公斤,除了配備6吋電子紙顯示面板,內建業界首見LED閱讀燈,可用手指或觸控筆輸入文字。法人認為,若是電子閱讀器的買氣效應開始發揮,其他如發光二極體(LED)與觸控IC的相關業者,也會跟著直接受惠。
劉思誠表示,元太的策略將是以利基型產品與電子書顯示器為主,元太未來將會提高利基型產品營收比重達到60%,以期擺脫TFT-LCD產業受景氣波動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