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二(3)終場加權指數以6956.88點收盤,小跌4.07點,市場成交量為761.73億。

美股方面,道瓊工業指數盤中再度挑戰歷史高點,不過因投資人追高意願仍然保守,加上科技股賣壓加重,週一的美股下半場拉回翻黑,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以下跌收盤,其中以NASDAQ下跌0.92%跌幅較大,而道瓊工業指數則仍是小幅收黑。而週二(3)的台股,受美科技股下跌影響跳空開低,儘管隨後反彈至平盤附近,不過因中秋長假將至,投資人進場意願不高,盤勢維持在平盤附近狹幅整理,尾盤電子股雖略見升溫,但終場加權指數仍小跌作收。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由於政治不安定因素影響力已有逐漸降低趨勢,後續若投資人信心增強成交量能逐漸升溫,預期在外資偏多不斷加碼下,台股後勢可望有一段上漲空間。另外,週一(2)資券部分,融資增加1.32億至2260.04億,融券則減少26322張至60.53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二(3)盤後,外資買超13.33億,投信買超2.08億,自營商買超5.61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1.02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3)開低後,由於市場多空雙方觀望氣氛相當濃厚,期指維持在小跌約30點的區間狹幅震盪,收盤時逆價差小幅擴大到16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一中長紅棒突破後,短線盤勢再度轉強,後續政治利空若持續淡化,盤勢仍隨時有機會重新挑戰高點。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週二高檔狹幅整理,期指多方依舊掌握發球權,後續盤勢若能一舉突破7千點關卡,空單須儘速回補。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3295口略升為淨多頭3357口,而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的淨多單3626口上升為淨多單4767口,法人持有多單部位再度增加,有利大盤多方攻勢,故操作上除非台股突然出現重大利空,否則操作上指數回檔時仍是作多為主。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3)開盤回測5日均線,由於市場的觀望氣氛濃厚,摩台指盤中維持狹幅震盪,到收盤時正價差縮小為0.85點;而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週一(2)10月份的未平倉量持續增加3003口至17.6萬口,外資佈局仍然是相當積極。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外資心態持續偏多,雖國內政治不確定因素尚未完全解除,不過整體來說,政治面的影響力已較之前減小許多,故盤勢短線若出現漲多拉回,預期拉回幅度將不致太大,整體盤勢仍以盤堅後上漲機會最高,故短線心態逢拉回仍應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