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通需求逐步活絡,泰金寶(9105)、兆赫(2485)、友訊(2332)及正文(4906)的業績有機會挑戰新高。投信法人表示,從去年起,全球網通需求景氣開始升溫,這一波網通復甦景氣共有802.lln、WiMax、光纖、STB/LNB、GPS及IP-CAM等六大趨勢商機。

     以802.lln、STB/LNB及WiMax來說,出貨從今年下半年開始發酵,至於友訊、正文、兆赫、合勤成為觀察指標。到了明年,光纖和IP-CAM可望跟進加溫,帶動近年網通產業活躍衝力。

     分析師指出,802.11n題材已逐漸發酵,在11n取代11g的效應下,除了應用端的大幅革新外,要刺激消費者購買另一因素便是價格考量。在價格再持續壓低下,需求量即將有機會爆發,觀察重點在於年底之旺季。

     WiMAX目前正為初期的基礎建設階段,近三年成長率各為七○%、三六%及三一%;在基礎建設完成後,便是用戶端設備之需求將隨之成長,預估WiMAX用戶端商機將有機會在明年年見到大幅成長。

     值得注意的是,「類比頻道」即將被世界主要國家陸續收回,以時間眼來看,美國的二○○九年最早,其他國家約二○一○年至二○一五年陸續收回,帶動STB需求。

     網路普及化,帶動安全監控產品的需求增加,網路攝影機需求大幅提升,尤其網路監控不再限於一般的公共安全監控,更將切入消費市場的居家監控,預期網通廠可望在監控市場居一席之地,後續衝力頗受期待。

     泰金寶第三季以硬碟、手機、印表機及STB為成長動能,九月營收八七.一六億元,月增率五.○一%,年增率三四.九%,連續三個月創單月歷史新高;第三季營收季增率三三.五%,同步突破單季新高記錄,年增率三二.一五%。

     兆赫九月挾著STB、LNB與衛星接收產品出貨活絡,法人推估單月營收上看一二億元,月增率一六%至一八%,續創營收歷史新高。

     由於中南美、新加坡、澳洲等地區已有HD高畫質STB需求,加上兆赫於大陸、歐洲地區的STB需求穩定增加,增添營收連創新高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