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 (4)天在國際股市多見拉回,也連動回檔整理,原本強勢的營建、傳產龍頭股、金融股明顯轉弱;但電子股成交回升,宏達電持續漲升拉拔電子股氣勢,IC設計股轉強,市場說法又見風駛舵,將上攻重任轉至電子股。終場加權指數以 9627.39點作收,下跌 72.68點,市場成交值 1627.48億元。
 
昨日歐股雖然呈現上漲,但今晨美股因美光科技公布虧損超過預期,在科技類股領跌下,道瓊指數下跌79.26 點或 0.56%,而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10.78點或2.13% ,則對亞股相關半導體股影響較大。

亞股今天延續漲多拉回整理走勢,日股午後下跌102.95點或 0.60%,韓股下跌 10.60大點或 0.53%。不過,重點在港股昨天原先大漲 300點以上,但下午卻殺尾盤,回檔達 700點,今天午後再下跌 402點或 1.46%,將前天勁揚1000點吃掉。

受到港股大步回檔影響,及今天中概股指標之一的大成子公司大成食品在香港主板首日掛牌表現不如預期,大成、正新、台泥、統一等中國收成股普遍重挫,水泥、塑化、食品、紡織等原物料、資產、營建、航運等傳產股也是大幅壓回整理。

再者,昨天大漲的金控、壽險、證券等金融股今天也同步挫低,元大金、新光金等重挫。不過,昨天還唱好的市場法人、投顧改口,認為中概股等傳產股可能要較長時間的回檔整理;但對金融股還寄予期望,認為在行情成交保持活絡下,及政策作多,金融股可逢低佈局。

今天宏達電續漲,在法人推升下,續創波段高點,逼近 600元,也帶動中小型電子股漲勢;IC設計股聯傑率先漲停,屬高價的安國、類比科、尼克森、矽創盤中鎖住漲停,帶起其他電子股逐漸轉強,可成尾盤也亮燈。

資深業內表示,今天上檔委賣張數高出委買仍達40萬張以上,但電子股成交比重進一步上升至 60%,買氣已逐漸回升。近日電子股陸續傳出 9月營收創新高利多,面板、封測、鴻海集團股等指標暫時仍處於整理,但加上高價股、中小型股等,仍是未來上攻萬點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