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千代文教基金會調查顯示,全台有1成左右的夫妻承認有外遇,若以全國人數來推算,約有接近50萬左右的家庭(約100萬人)有過外遇情形!

其實這一點也不意外!吳睿穎大力反對一夫一妻制,黃越綏在節目中講女人的性幻想是「人皆可夫」,看來,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制度,所面臨的挑戰和考驗,一點也不亞於地球面臨全球暖化的威脅。人們精心設計的婚姻制度,到底哪裡出問題呢?當初認為是「門當戶對」或「珠聯璧合」的婚姻,在韶光荏苒下,依然躲不過外遇的種種威脅。

人們在婚姻制度中,像極了困在籠子裡的黃金鼠,不斷的吃也不斷的跑輪子,但永遠也跑不到終點。因為我們始終都依賴著,從伴侶身上滿足我們對愛的渴望,因此「愛」被我們扭曲了,扭曲成各種性愛、慾望、掌控及投射等,甚至在商業模式的操作下,還真的希望能得到一個為我們量身訂作的婚姻。

其實,我們都走錯方向了!我們不斷的尋尋又覓覓,其實是在尋找「本我之愛(self love)」。美國知名諮商心理學家瑪麗安娜.卡普蘭(Mariana Caplan)說:「真正的本我之愛,來自於深層的自我接納。那是一種偉大的自我凝視,以及絕對的真誠,我們坦白的面對自己,坦然接受當前所有狀況,包括我們的優缺點。」簡單來說,那就是愛自己,懂得愛自己,就不會渴望別人來懂我;能夠愛自己,甚至去愛恨你及你恨的人,愛的力量與奇蹟就會源源不絕的展現!

失敗是一種契機!離婚或失戀,就世俗的標準來看,我們是失敗了!但在尋求真愛的旅途上,是老天爺在為我們指點迷津,幫助我們找到「本我之愛(self love)」,並且早日到達「神聖之愛(Divine Love)」的殿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