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昨日受到政策作多、私募基金拉抬、亞股走揚,落後補漲等多項題材激勵,在指標股國泰金(2882)領軍下,盤中佔大盤成交比重一度躍升至18.13%,躍升為盤面主流類股,盤中有高達13檔觸及漲停,火力驚人,類股成交量高達348億元,創下2004年10月4日以來新高。

 

成交348億元比重18%
金融股昨天強強滾,尤其指標股國泰金,由平高盤開出後,一路往上攻堅,12點不到,就攀上漲停,這也是大牛股國泰金近幾年來,首次出現暌違許久的漲停板。國泰金昨公告,每股1.5元現金股息,7月5日為除息交易日,惟分析師表示,在破產法與企金虧損認列不明下,金融股短時間內仍難續當盤面主流,還是要觀察個股半年報揭露後的表現才能再做定論,不宜盲目追高。
法人指出,金融業多以銀行、保險、券證等相關業務為主,政策面受到權證課稅新法、央行升息與保險業海外投資上限從總投資金額的35%提高到45%等利多影響,基本面則有消金風暴暫緩、合併契機浮現等題材加持,加上國內股市活絡,證券業復甦,昨日外資買超台股前20名個股中金融股就佔了9檔。
由於央行今天將召開理監事會再度升息半碼至1碼,在利差擴大下,壽險類股受惠最多,土銀副總經理楊照表示,除了幾家不易在市場上借到資金的小銀行外,大部分銀行在資金成本考量下,都會隨著央行升息的腳步調整存放款利率。分析師指出,升息有助於金融股利差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