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公股行庫將合作西進登陸,未來擬建立類似「台商聯誼會」的「公股行庫聯誼會」結盟機制!在大陸建立結盟機制,定期、集體與當地監理機關、陸企、台商進行交流,以發揮集體戰力。

 在6月中旬公股行庫人事搬風底定之後,財部昨日由財長李述德出面召集9大公股行庫董事長、總經理舉行第3季業務檢討會報,會中達成共識,都有登陸計劃的8大公股行庫(不包括輸銀),將仿「台商聯誼會」組織,在大陸建立結盟機制。

 昨日會議歷時2小時半,除財長親自主持之外,3位次長曾銘宗、張盛和、許志堅也全部與會。與會者透露,包括合庫、華銀,都有提出為強化第一類資本,擬辦現增需求,不過由於現增涉及到政府股權被稀釋問題,因此財部將再擇日召開專案會議商討細節。

 企業海外在非母國設置的聯誼會,在台灣有歐僑商會、美僑商會,在大陸有台商聯誼會,而大型行庫規劃在大陸設置的「公股行庫聯誼會」,是大型行庫在海外地區拓點以來,前所未見的設置「聯誼會」組織,除顯見大型行庫對登陸布局嚴陣以待外,也可看出財部乃至於大型行庫均認為,在大陸這塊充滿機會又充滿挑戰的領域,的確有彼此合作的必要性。

 財政部原本就希望行庫登陸時能加強合作、交流,因此在與會銀行董座提出此一建議後,財政部也樂見其成,並指示各行庫可著手建立這個平台機制,包括「聯誼會」或是「協會」組職。

 除了登陸議題之外,包括兆豐、華銀、一銀等海外布局廣泛的銀行也對亞洲地區的布點表示意見。其中有大型外匯品牌金控董座在會中指出,已留意歐美在金融海嘯、歐債風暴發生後,亞洲經濟有快速竄起、取代之勢,因此,除了大陸外,也會跟著亞洲地區的台商同步進行越南、緬甸、泰國的布局,並透過APEC、亞銀等國際經貿、金融組織強化國際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