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上周收帶上下影線的小黑線,為進入壓力區的震盪K線型態,周成交量由前周5335億略放大至5408億元, 9周KD值攀升,開口放大至15附近,12周RSI守在50之上,持續中期反彈格局。
上周五美股反應經濟趨緩、企業財報利空重挫,但台股周一僅量縮小跌,周二收中紅,表現相對強勢,但成交量縮至千億以下,續攻力道待觀察。


中期均線結構好轉
指數近2周相繼突破季線和半年線後遇壓拉回,除受美股及陸股弱勢影響,季線和半年線仍扣抵高指數走低下引,及指數反彈接近7842點套牢區,原本就有技術性回測壓力,本周月線向上突破季線,但季線仍緩步走低,不能視為黃金交叉,但表示中期均線結構漸好轉。
預估半年線及季線最快分別在7月底及8月上旬,開始扣抵低指數區,漸有轉為走平上揚機會,預估到7月底8月上旬,月線、季線、半年線和年線可能糾集在7500點上下約100多點附近。
通常中期及中長期均線糾集,指數在這些均線間來回震盪,代表中期及中長期趨勢尚未明朗,行情進入盤整待變階段,大盤是向上突破或向下跌破密集線型支撐區,攸關中長期變化,8月是很重要觀察月份,多頭能否表態放量上攻,將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均線結構扭轉為多頭排列格局,再配合12月RSI在上半年力守50之上後攀升,9月KD值守在50附近交叉向上,是中長期趨勢是否再轉多訊號。


類股輪動格局不變
食品、航運、觀光及貿易類股7月率先突破今年高點,9月KD值交叉向上,領先走出中長多格局。金融類股指數突破4月相對8190點的875高點,9月KD值出閉合轉折現象,表現比大盤及電子股都強勢。
預估短期金融、航運、中概內需和通路股、電子業績股等輪動格局不變,金融股成交量需維持在10%以上,輪漲動能才會強。
季線和月線目前在7520至7550點附近,周K線上7048點連結7251點上升趨勢線在7480點附近,7480點至7550點可視為低檔支撐,上周大盤9日KD值再度攀升至80以上,只要美股及陸股不要太弱勢,大盤拉回整理後可望再攻高點,上檔較大壓力在7842點頸線以上,需要美股及陸股回穩、外資續買超、成交量維持1200億以上穩定放大,才能挑戰上檔套牢壓力區。
9周KD值向上且開口不小,大盤可望維持區間震盪中期時間波反彈,暫在上述區間來回操作,量縮守住支撐低接,反彈近壓力區,成交量未放大則減碼,中長期等待趨勢在8月較明朗化,再做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