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從事教育工作,但年少時我放蕩不羈,在國中三年級,即擔任愛情文藝動作片男主角,這個祕密到現在為止,仍然深藏於我的內心中。
自幼我就是校園裡的運動健將,每一次的體競活動,我必然成為風雲人物。國三運動會後,3年10班外號碰巧也叫豆花妹的麗麗,請死黨傳遞紙條要與我做朋友。下課後我們到冰店聊天,那是第一次約會。


校外露營像小夫妻
校外露營是我首度觸摸她的身體。外頭的光源投射至帳棚內,麗麗凹凸有致的身體曲線,看起來好美。那一夜我反覆醒來,隱約知道麗麗睡在我旁邊,而同學們仍在外頭聊天、喝酒,嬉鬧聲此起彼落。
半夜我發現麗麗不睡覺,雙眼凝視著我。我一時不知道如何是好?心臟撲撲跳卻仍假意睡著。藉由伸懶腰把手伸過去,碰觸麗麗的肩榜。見麗麗沒有不良反應,我色膽包天將膝蓋往前伸,欲碰觸麗麗腳,但萬萬未料到,卻頂到麗麗的敏感下半身。此後,我都不敢亂動,唯恐遭議。昏沉夢境中,麗麗搖醒我,說她尿急,要我隨身保護。見她隱身草叢裡,大方脫下褲子。麗麗再度現身時,主動依偎著我,就像情竇初開的小夫妻。
畢業前有將近二周的溫書假,大家依約在學校附近的小吃店聚會。大夥吆喝,喊拳、輸了罰酒。我不勝酒力,頭暈、嘔吐,無法自己。我被送到某位男同學家休息,麗麗細心在旁看護,隱約中知道她拿著毛巾為我敷在前額,欲離開時我一把抱住她,僅聽到她說不要!嗯,我依照她的指示不要停。所以我們就在「不要」與「沒關係」之間僵持。雖然我頭昏腦脹,生物的本能使我堅持到最後,昏昏沉沉的達陣。
數小時後,我一覺醒來,除了暈眩及下體微痛,對於整個第一次的過程並不清楚。僅知整齊有序的房間變得凌亂不堪,白色的毛巾有些微的紅印(其實我也不知是否為血跡或口紅印?)麗麗坐在旁邊啜泣。我問:「妳怎麼了?」她不發一語,繼續低頭哭泣。同學擔心父親下班回來發現我們在躲在家裡鬼混,因此急忙趕我們離開。


聯考之後各奔前程
那日之後,我積極準備高中聯考,與愛玩的死黨們漸行漸遠,慢慢失去聯繫。而麗麗也不知道去向,據說她們舉家南遷。這段青澀初戀,就這樣深藏於記憶。
那一年,我們這一群死黨,沒人考取公立高中,多數人都選擇上班或幫忙經營長輩的事業。我家無恆產,無法與其他同學一樣守在家裡。現實告訴我,書本的重要。人生的旅途要順遂,絕非一蹴可幾,因此,努力向學求得功名。


偶遇佳人帶著小孩
隔了2至3年,我拜訪高中的黃姓同學,偶遇麗麗帶著一位小孩,散步在市集中。我與麗麗四目相望,但都假裝不認識。偷偷回首張望,早已不見麗麗及小孩的身影。
「那一位女生你認識嗎?」我問黃姓同學。他說那是住在附近的鄰居,我驚訝不已。事後我不敢再去拜訪黃姓同學,也不知道麗麗身旁的小孩,是她自己所生或是別人的小孩。
愛情突如閃電,出奇不意乍現,初識麗麗那幾夜我興奮不能成眠,30餘年迄今記憶猶新。這一段年少輕狂的往事,又悄悄的湧上心頭,因為我的第一次,除了弟弟疼痛3天,並無留下美好快感,感嘆人生中的第一次就這樣浪費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