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股王爭霸戰戰火續升高,大立光(3008)早盤下挫,但午盤拉升翻揚,直追宏達電(2498),收577元,與宏達電同步坐上台股股王。據了解,前一次是大立光與聯發科也一度並列台股股王。

宏達電近期因為實施庫藏股,軋空題材,籌碼面略勝一籌,上周打敗大立光成為股王,但大立光挾著基本面,昨天大反擊,大漲21元,宏達電只上漲11元,股價同燈同分,同為577元,創下雙股王。

法人表示,宏達電與大立光近期均挾智慧型手機熱潮,分析師看好第二季手機股獲利,並上調宏達電及大立光目標價各至650元及655元,其中,大立光目標價高出宏達電5元。

元富證券總經理劉坤錫表示,短期大立光與宏達電是伯仲之間,但拉長則大立光較有利,因大立光具有生產500萬畫素的技術優勢,說不定宏達電也可能向大立光採購。

外資昨(20)日持續買超台股61億元,累計7月至今買超達337億元。法人指出,外資暑假不缺席,遠百(2903)、智冠(5478)等暑假概念兼具營收成長「雙效」股,可作為暑假行情的多頭觀察指標。

台壽保投信基金經理人汪傳政表示,台股目前呈大箱形整理,類股輪動仍受題材、消息面主導;近期題材面除ECFA概念股外,即是進入暑期業績受惠股,包括線上遊戲、觀光、航空及飲料股。

他分析,往年暑期旺季概念股只要業績符合預期,股價多有機會在7、8月的第二季財報公布前維持相對強勢。投資人選擇暑假概念股時可搭配有法人布局,且近期中線指標周KD值仍維持強勢的個股。

他認為,暑假行情較有機會脫穎而出的類股或個股,宜具備「國際品牌價值」、「營運具低基期轉機潛力」等特性。例如國際麗晶酒店品牌Regent的晶華(2707);具兩岸直航商機啟動、上海世博會登場、暑假旅遊黃金檔等題材,景氣明顯自低基期轉機的華航(2610)、長榮航(2618)等,都是具有這些特性的代表。

楊達康也認為,今年暑假溫度過高,食品、飲料業都將受惠;另外,若出現缺電危機,具售電題材的汽電共生股,及具兩岸智慧電網等,也都是具有暑假行情題材的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