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可能在年底前加開江陳會,洽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台股昨(20)日受此激勵,由金融股扮演多頭總司令,配合新台幣匯率挺升,帶動資產營建及原物料股點火大漲,終場以6,938點、上漲87點作收,今天將挑戰7,000點大關。

股市走高、外資強勁匯入,使得新台幣昨日一路走升,新台幣匯率昨天以32.794元兌1美元收盤,升值1.61角,匯市總成交量為13.12億美元。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及股市名嘴林隆炫昨天不約而同表示,台股本周來到重要轉折,是9,859點跌下來後第89周,本周有機會挑戰7,084點前波高點,但需有量能配合,否則會出現「價量背離」,不排除「假穿頭」後再拉回。

台股昨天成交量是1,441億元 。外資近日持續大買台股,已連續四個交易日買超百億元,是推升台股連續五個交易日上漲的功臣。杜金龍認為,未來台股仍將以外資動向為依歸。

林隆炫指出,陸股持續上漲且頻創新高,韓股也創今年來新高,台股突破新高是合理的。但他提醒投資人,台股已連漲八個月,要提防下周可能出現回檔修正,手中有持股者,宜逢高調節持股,但拉回到10年線6,400點附近有強力的支撐,建議投資人可逢低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