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上週五未如預期般出現長黑,反而在金融股續彈下道瓊收紅,而上週五台股出現長黑,指數一度再跌破6800點,信心全失,所幸融資大減,而週一順勢反彈把多跌部份要回來,開盤直接開在10日線之上,經過將近一周長紅長黑大震盪,而指數已有3個交易日未再創新低,大盤有在6700點之上築底味道,不過要出現V型反彈也不容易,可能進行厚底來回,由於日KD值已拉升至20之上,多頭短線危機暫除,而本周只要守穩7000-7200點,下週將有利周KD值交叉向上彈升,當然美股仍是重心所在,這次兩房危機,美國政府強力介入下,暫時獲得解除壓力,不管未來是否再有危機出現,但那可能是下一階段的事。短線上美國金融業利空可望減輕,而道瓊看來短線堅守11000點企圖心相當強,只要未再連續下跌,全球股市可望震盪築底。
    而台股融資餘額上週五大減,降至2785億元,若持續向2700-2750億元減少,則利指數續彈,目前10日線經過三次震盪,理論上有利在6900-7000點之上築底,而月線降至7258點,在權值股如聯發科、台積電、廣達、金融官股、壽險股等陸續彈升至月線附近,代表大盤有機會反彈至月線。而大盤成交量有點下降,追價買盤轉趨小心,應屬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