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股市陸續改寫新高下,加上電子股財報不錯、第3季基本面能見度提高,使得台股昨天延續漲勢,指數突破6900點,因為短期內盤面看不到任何壞消息,台股有機會維持驚驚漲格局,本周應可順利突破前波高點7084點,至於突破之後也不至於立即拉回,未來仍將震盪趨堅,至於第3季布局策略應以電子股為重心。
繼大陸股市之後,香港、南韓股市都已陸續創新高,加上近期美國企業公布的財報都有不錯表現,帶動美股轉強,台股沒理由會獨弱,至於上周稍微降溫的兩岸題材,也因為政府釋出可能再多1次江陳會的消息,金融股昨天又轉強,在利多頻傳下,市場幾乎沒有太大的利空,這也是我看好本周台股有機會突破前波高點的原因。

買盤增溫周量升
雖然有人會覺得,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大,但從周量角度來看,台股周線拉出連4紅,成交量幾乎是1周比1周大,顯示買盤還是有持續增溫跡象,配合高價股頻頻改寫波段新高,在尚未看到轉弱的訊號之前,台股將延續緩步趨堅態勢。
從基本面來看,電子股將是第3季盤面要角,包括面板、筆記型電腦都景氣都沒問題,至於相關零組件也都可留意,至於傳產部分,生技股在政策偏多下,近期表現也活蹦亂跳,而金融股未來還是有MOU及ECFA題材,下半年走勢也不看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